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雲林縣長張麗善宣布雲林縣開設非洲豬瘟應變中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立維 時間:2018-12-27 人氣:

雲林縣長張麗善宣布雲林縣開設非洲豬瘟應變中心

(台灣TB新聞網)為因應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延燒,雲林縣長張麗善於25日宣示全面禁用廚餘養豬政策,昨(26)日再公布五項禁用廚餘養豬配合措施,展現防疫決心。入夜後,縣府團隊仍持續針對雲林縣可採取的防疫措施進行討論。

縣長張麗善表示,防疫絕不能有任何漏洞,此次非洲豬瘟兇猛,絕不能輕忽,特別對台灣的養豬產業來說,更是「一損俱損」的關鍵時刻,絕不能心存僥倖。

會中針對行政院長賴清德要求各縣市開設應變中心的指示,縣長張麗善立即裁示,該縣自即刻起開設防範非洲豬瘟緊急應變中心,不會有絲毫懈怠。縣長張麗善表示,感謝中央重視地方縣市心聲,由賴揆指示各縣市開設緊急應變中心,顯見為成功防堵非洲豬瘟疫情,必定要由中央協助地方,並且由地方扛起責任,採最高標準嚴密防疫才能達成。

縣長張麗善會後表示,雲林縣在第一時間呼應中央成立緊急應變中心,將持續協調各單位統籌防疫事宜,也請中央盡快公布後續防疫措施,協助地方縣市共同防疫,讓全台豬農安心。

雲林縣長張麗善宣布雲林縣開設非洲豬瘟應變中心

▲雲林縣長張麗善宣布雲林縣開設非洲豬瘟應變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