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更換熱水器好康到 在「嘉」申請要趁早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文徽 時間:2019-01-03 人氣:

更換熱水器好康到 在「嘉」申請要趁早

(台灣TB新聞網)接連幾波冷空氣襲台,氣溫驟降伴隨水氣,溼冷感覺更加明顯,天冷民眾使用燃氣熱水器要注意室內通風,以避免一氧化碳中毒,嘉義市消防局更換、遷移熱水器補助於元旦開跑,名額有限登記趁早。

造成一氧化碳中毒意外的禍首是把熱水器裝在室內或是安裝出現問題,然而,許多民眾因覺得「不危險」或捨不得更換,卻讓自己陷入危險環境中。為防杜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發生,嘉義市自108年1月1日起至4月30日止,實施「熱水器遷移或更換補助專案」,該案補助對象為居家燃氣熱水器安裝不當,且經消防人員診斷後確有一氧化碳中毒潛勢,需遷移或更換熱水器(包括電熱水器或太陽能熱水器)者。凡符合要件(中低收入戶、居家曾發生一氧化碳中毒事故者或居家內有行動不便人員)之住戶,均可向嘉義市消防局申請熱水器遷移或更換補助,最高每戶補助新台幣3000元;今年更針對低收入戶提高補助金額,最高能補助新台幣12000元,大大減輕低收入戶的負擔。因該專案補助名額有限,民眾可親自至鄰近消防分隊詢問。

嘉義市消防局提醒:一氧化碳中毒是可預防的意外事故,「預防勝於治療」,為避免一時的疏失造成永久的遺憾,每個人都應注意防範這類無形的殺手,民眾應把握良機更換,將燃氣熱水器安裝於通風處,生命安全才可保。

更換熱水器好康到 在「嘉」申請要趁早

▲更換熱水器好康到 在「嘉」申請要趁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