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北市新店青農在地供應 營養午餐有機蔬菜超多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立維 時間:2019-01-11 人氣:

新北市新店青農在地供應 營養午餐有機蔬菜超多元

(台灣TB新聞網)新店區學校青潭國小、雙峰國小及石碇區雲海國小營養午餐有機蔬菜,透過新北市農業局輔導媒合,由新店在地青農劉翼銓及謝怡雯所經營的內心有機農場就近供應,多元的品項讓孩子認識到原來有機蔬菜也可以這麼豐富、有趣。

新店在地青農劉翼銓及謝怡雯開始從事有機農業至今約2年,投入有機農業後,透過新北市農業局及新店地區農會的輔導,補助購買資材及農機具,並建置溫網室,隨著設施漸漸到位,加上耕作經驗累積,作中學學中作,隨區域的氣候調整生產方式,生產量逐漸穩定,107年透過農業局及新北果菜運銷公司的媒合、輔導,開始就近供應新店區學校青潭國小、雙峰國小及位於山區的石碇區雲海國小。

新北市政府鼓勵青年及農友加入有機農產業,可向農會提出申請租地、驗證、有機肥料、機械以及溫室設施等補助,減輕農友負擔。欲品嚐當季有機蔬菜,請洽新店地區農會,電話:02-29106666。農友劉翼銓,電話:0937807302,Facebook搜尋:內心有機農場。

新北市新店在地青農劉翼銓及謝怡雯

▲新北市新店在地青農劉翼銓及謝怡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