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教育部舉辦基礎語文培育成果發表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01-14 人氣:

教育部舉辦基礎語文培育成果發表會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由教育部支持、國立政治大學與東吳大學聯合辦理的「基礎語文及多元文化能力培育計畫」外文領域聯合成果發表會,於108年1月13日在集思北科大會議中心舉辦,由53個參與計畫執行的大學校院團隊,向各界分享以培養學生「多元文化能力」為主軸的外語創新教學歷程,展現高等教育現場在外文領域教學的新視野。

教育部自104年度起推動「基礎語文及多元文化能力培育計畫」,內容包括全校型中文閱讀書寫革新、專業知能融入敘事力之新創群組、多元文化語境之英文學習革新、多國語文與文化連結等課程推動。

此次活動共有53個計畫團隊師生齊聚一堂,並分4個平行場次進行簡報,教師們將針對課程設計、學生學習改變、社群互動等分享經驗。如國立台東大學發展具在地特色的「原住民文化英語教材」,藉以提升學生相關文化知能與學習興趣,配合舉辦史博館校外導覽等活動,促進學生對在地文化的理解,並將計畫所累積的實務知識進行系統化的整理,以做為將來延續本計畫精神的課程材料。

教育部期望透過此次成果發表會,不僅能讓教師們分享實務經驗、相互激盪意見、擴散計畫效益,也能集結其寶貴的建議,鑑往知來,進而完備我國多國語言人才的多元培育管道。歡迎關心外語教育的各界人士參與,一同共襄盛舉。

教育部

▲教育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