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2019南加州台灣客家會年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加君 時間:2019-03-04 人氣:

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2019南加州台灣客家會年會

(台灣TB新聞網)桃園市長鄭文燦於洛杉磯時間3月2日率市府訪美團隊出席「2019南加州台灣客家會年會」,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總人口數約220萬人,客家人就佔了83萬人,是台灣的「客家第一庄」,預算編列和各項客家政策也都走在前面,各項活動和建設,也都希望讓客家文化能夠走入生活、結合在地,打造桃園成為客家文化振興的亮點城市。也歡迎海外客家鄉親回到台灣、來訪桃園,讓海內外客家精神能夠緊密連結。

市長鄭文燦說,客家政策的核心是客家語言文化的傳承,也要讓客家真正走入生活。桃園每年都會辦理桃園客家桐花祭、結合天穿日傳統的桃園全國客家日系列活動,戲劇音樂部分,也辦理桐花唸謠大賽、客家傳統音樂節、客家流行音樂節及客家平安大戲戲巡演等,希望藉由多元的文化活動,找回客家傳統,也能讓年輕人有興趣參與體驗。此外,在桃園各項大型活動中,也都注入了客家文化元素,包括在2016台灣燈會設置客家燈區,歷次桃園農業博覽會設置客家美食館、工藝館等。在桃園,不管是不是客家人,都可以體驗客家文化、愛上客家文化。

市長鄭文燦也提及,桃園在客家文化保存傳承也做了很多努力,包括設置客家文化才子「鄧雨賢台灣音樂紀念館」、客家文學大老「鍾肇政文學生活園區」,以及正在興建的客家山歌國寶「賴碧霞紀念館」等,希望讓在地客家文化都能夠用適當的形式保存下來。

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2019南加州台灣客家會年會

▲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2019南加州台灣客家會年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