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普立茲克建築獎大師坂茂台中演講 提升國際化視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9-03-11 人氣:

普立茲克建築獎大師坂茂台中演講 提升國際化視野

(台灣TB新聞網)台中市都發局與大台中建築師公會於昨(10)日邀請榮獲普立茲克建築獎(Pritzker Architecture Prize)的日本建築大師坂茂(Shugeru Ban)至市政大樓演講,以「讓建築創作與社會貢獻並存」為主題,說明建築的價值不僅是個人創作美學,更肩負對社會群體貢獻意義。此外,秘書長黃崇典到場聆聽時也邀請坂茂大師為台中設計一棟兼具永續、環保與社會公益的代表性建築。

台中市都發局指出,此次演講充分展現建築師對於人道救助的社會責任,包括在災區國家尋找當地可用建材,提供為災民設想的適當庇護臨時建築;或利用具固碳功能的木構造及可循環再利用的紙桶作為主要建材,都是建築創作與社會貢獻並存的具體表徵。

秘書長黃崇典表示,他為建築師出身,對坂茂大師的理念非常感興趣,坂茂大師對於社會、公益性議題以及環保永續概念都有很深的見解。台中市目前也有多座普立茲克獎得主所設計的作品,如國家歌劇院的伊東豊雄、現代美術館的安藤忠雄以及綠美圖的妹島和世等,都是台中市打造良好都市景觀及藝術與人性空間的典範作品,期待坂茂大師在未來也能夠在台中設計一棟兼具永續、環保與社會公益的代表性建築。

台中市都發局表示,希望藉由建築議題講座進行意見交流,認識建築師專業理想及社會貢獻,提昇台中市整體建築界的國際化與視野。

普立茲克建築獎大師坂茂台中演講 提升國際化視野

▲普立茲克建築獎大師坂茂台中演講 提升國際化視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