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靈鷲山慈善基金會舉辦第九屆普仁獎頒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03-11 人氣:

靈鷲山慈善基金會舉辦第九屆普仁獎頒獎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靈鷲山慈善基金會「第九屆靈鷲山全國普仁獎」頒獎典禮,昨(10日)上午在新北市芙蓉大飯店廳舉辦,由全國各縣市國民中、小學,遴選出身處困境仍然品德優良、正面樂觀的莘莘學子接受表揚,靈鷲山慈善基金會表示,今年有60名「普仁小太陽」獲獎,期許他們日後像太陽般照亮每個人。

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出席活動致詞時表示,教育部重視品德教育,民國93年迄今推廣與深耕十年有餘,108年度賡續再提出第4期之5年計畫,計畫內容特別重視校園推動品德教育的教學課程發展,包括課程設計、教學活動在日常生活的實踐,而今日得獎的小太陽們的故事,更是最好的學習典範,也希望透過品德教育,讓政府部門、學校及民間的正向力量能夠結合在一起。

靈鷲山心道實法師指出,品德是治癒心貧窮的最大力量,「心」不能貧窮,希望孩子放大生命,發出愛的光芒,有餘力照顧別人,當同學典範,勇敢面對困境,和家人相扶持,用更多正向的力量,幫助其他孩子們翻轉生命。

品德教育係教育部長期致力推動的重要政策,希冀品德教育由學校教育正向擴展到家庭及社會,孕育具備有品德、富教養、重感恩、懂法治、尊人權之現代優質公民。

靈鷲山慈善基金會舉辦第九屆普仁獎頒獎

▲靈鷲山慈善基金會舉辦第九屆普仁獎頒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