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台南市長黃偉哲:別讓政治訂單破壞麻豆文旦行情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立維 時間:2019-03-15 人氣:

台南市長黃偉哲:別讓政治訂單破壞麻豆文旦行情

(台灣TB新聞網)台南市農業局查證報載去年文旦倒果園一事,是麻豆清泉合作社將一批收購品質不佳之文旦倒置果園,數量不多,並非多數農民文旦銷售不佳而倒果園,僅屬該合作社個案;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近年網路上,不斷以移花接木或扭曲事實等方式,散布傷害農民的不實謠言,並在經濟學供需法則及預期效果下,創傷台灣農產市場,對於各種傷害農民的惡質行為,絕對要「嚴厲譴責」,並依農產品市場交易法第6條,對製造、散播不實消息者依法究責。

市長黃偉哲表示,麻豆文旦銷售通路良好,價格漂亮且品質好,不管買方賣方都滿意,長久以來,銷量不斷成長;像這類突發農損情況,不應該拿來誤導視聽,市長黃偉哲強調,「選舉要努力,但請不要傷害農業,因為農民也很努力,別讓政治操作破壞麻豆文旦行情。」

市長黃偉哲表示,若銷售訂單必須靠特定政治人物,這種產銷結構,其實是不穩定的、不健康的,因某人拜託才有訂單,而不是因為產品本身獲得買家肯定而有訂單,這種訂單,就是「政治訂單」。若是「政治訂單」,當買家達到政治目的後,訂單也將跟著消失,重要還是要靠實力,而不是用政治關係要買家捧場。

台南市長黃偉哲:別讓政治訂單破壞麻豆文旦行情

▲台南市長黃偉哲:別讓政治訂單破壞麻豆文旦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