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屏東縣長潘孟安8500公里遠渡重洋 關心遠洋漁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容容 時間:2019-03-18 人氣:

屏東縣長潘孟安8500公里遠渡重洋 關心遠洋漁業

(台灣TB新聞網)屏東縣長潘孟安辦完台灣燈會,一刻不得閒,秉持「我屏東我驕傲」的精神,3/14-3/18又率隊遠赴非洲島國模里西斯關心遠洋漁船在當地作業情形及縣籍漁民在當地的生活情形。

縣長潘孟安與屏東縣政府漁政團隊及漁業團體一行人飛了10幾個小時來到模里西斯,即依照既定行程參觀歐盟規格卸漁碼頭、魚類冷凍廠,實際了解漁獲不落地的過程,縣長潘孟安更登上漁船關心漁工實際工作環境。

縣長潘孟安當立委時即十分關心漁業,許多漁民與縣長有多年深厚交情,此次遠渡重洋,遇上的有認識多年的漁民,也有的是漁業第二代,他們見到縣長到訪十分開心,熱情的說明在印度洋的漁業情形,並介紹漁業相關企業讓潘縣長認識。第30屆台灣燈會在屏東的優質表現,漁民與漁企業人員在見到縣長之後均與有榮焉的喊「我台灣,我驕傚」,縣長潘孟安亦仔細聆聽漁民的各項反映。

模里西斯是非洲馬達加斯加旁的島國,是我國在印度洋上最重要的漁業基地港,屏東籍漁船在模里西斯路易士港約有120艘,多為CT-4、5、6,漁獲標的以鮪類為主,漁船從台灣到模里西斯要航行一個多月,整補後出海作業,往往要半年以上才會入港拍賣漁獲,漁民一整年才搭飛機回台灣一次探望家人。

屏東縣長潘孟安8500公里遠渡重洋 關心遠洋漁業

▲屏東縣長潘孟安8500公里遠渡重洋 關心遠洋漁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