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台新證志工一起FUN鬆打保齡 雲林脊髓身障者滾出自信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吳香穎 時間:2019-03-21 人氣:

台新證志工一起FUN鬆打保齡 雲林脊髓身障者滾出自信

(台灣TB新聞網)台新金控子公司台新證券台南分公司於2019年第一季,由副總初殿豪帶領同仁及眷屬參訪所認養的「雲林縣老人長期照護協會」及「雲林縣脊髓損傷者協會」,用參訪及結合在地一日遊,讓員工認識社福團體,也讓同仁及眷屬體驗擔任志工的樂趣,也激勵同仁間的向心力。上午拜訪「雲林縣老人長期照護協會」,該協會是服務失智長輩,經照護組長王秀菁的仔細介紹,讓我們認識失智長輩的特性。協會內部的裝潢及擺設也很特別,尤其是用長輩在家就能碰到的藤椅及櫃子來做扶手,而不是醫院冰冷的鐵欄杆,可見協會照顧長者的用心。

午餐後,一行人到大雲林保齡球館,當天是「雲林縣脊髓損傷者協會」保齡球課程的開學日,由協會理事長張豊儀、雲林縣縣長張麗善及台新證券初殿豪副總共同開球後,展開訓練課程。台新大小志工們,分別協助傷者們搬運保齡球,希望透過保齡球課程,讓身障者增強肌耐力,也藉由上課鼓勵身障者建立興趣、並與同儕互動、彼此支持及重拾自信心,達到復健強身的目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