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再生水成高科技救命水 永康水資源回收中心開工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蘇國祥 時間:2019-03-28 人氣:

再生水成高科技救命水 永康水資源回收中心開工

(台灣TB新聞網)全國首座供給高科技廠商使用的再生水廠,於昨(27)日開工動土,內政部長徐國勇、營建署署長吳欣修、科技部南科管理局長林威呈及台南市長黃偉哲等都到場,共同見證台南再生水發展的新里程碑,預計全期完工後,每日可產出1.55萬噸再生水,每年相當於產出2,263座標準游泳池的水量,將售予台積電、聯電及群創等南科廠商使用,讓污水也能變黃金。

部長徐國勇表示,水是生命的泉源,也是寶貴的再生資源,內政部推動污水回收再利用,改變以往家庭污水淨化後即排放的流程,透過再淨化程序,將污水轉變成再生水加以利用。永康再生水透過高等級的處理,可為高科技產業用水提供一股穩定的水來源,連台積電都願意使用,還有誰懷疑再生水的水質!

內政部表示,台南永康水資源回收中心統包工程由國內山林水環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負責興建及營運,契約金額約47億元,其中南科園區內興建經費由該園區基金支應,園區外興建經費則由內政部營建署補助92%,市府自籌8%。工程興建採用統包模式,將工程及後續15年操作營運一次發包。

內政部指出,該工程預計於110年3月完工,第一期規模平均每日可處理2.9萬噸污水,產出8千噸再生水。全期完工後,每日可處理8.7萬噸污水,產出1.55萬噸再生水,每年相當於產出2,263座標準游泳池的水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