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教育部國教署:訪問偏鄉,共同讓教育夢想發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03-29 人氣:

教育部國教署:訪問偏鄉,共同讓教育夢想發光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成長路上,我們結伴同行」,教師是學生追逐夢想過程中的陪伴者,讓教師專業成長,得以有源源不絕的動力,是值得重視的重要課題,尤其在偏遠地區學校相當重要。有鑒於此,教育部國教署自105學年度起推動「教學訪問教師計畫」,鼓勵一般地區學校優秀正式教師,至偏遠地區學校進行教學訪問,讓教師專業資源「主動走進偏鄉」,計畫推動以來,媒合組數由105學年度19組上升至107學年度31組,偏遠地區學校反應熱烈,迄今申請校數更超過百所。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教學訪問教師與偏遠地區學校合作模式類型多樣,包含基礎教學經驗傳承,如學校教師授課的備課及入班後之議課、班級經營等方向來精進教學,或採跨領域的課程應用方式,與偏遠地區學校教師共同擦出教育火花,未來將持續辦理「教學訪問教師計畫」,108學年度計畫申請已開始,除了一般地區優秀教師可參與外,退休教師也可提出申請,有意擔任教學訪問教師者,可參考教學訪問教師計畫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g/nkuhttitt/posts/?ref=page_internal),加入教學訪問教師行列,給自己一個實踐的機會,走入偏鄉,延續點亮全國各地的教育之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