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台美太空合作重要里程碑 福衛星七號6月下旬發射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9-04-15 人氣:

台美太空合作重要里程碑 福衛星七號6月下旬發射

(台灣TB新聞網)國研院國家太空中心,昨(14 日)舉辦福爾摩沙衛星七號6枚衛星起運儀式,總統蔡英文、科技部部長陳良基、新竹市長林智堅、新竹縣縣長楊文科、及參與福爾摩沙衛星七號的產學研團隊均熱情參與,祝福福爾摩沙衛星七號發射後運行順暢,軌道部屬成功,成為在太空守護人類的氣象衛星。

起運儀式結束後,將從國家太空中心運送至桃園機場旁的華儲公司,15 日啟程運送至美國。預計於美國東岸時間4/15日深夜抵達邁阿密國際機場,4/16清晨運抵發射場。

總統蔡英文表示,與各位一起見證科技發展的成果,也來到這裡為團隊,加油打氣,過程中真的很辛苦,因為他們肩負了台灣人的太空夢。相信全台灣都和我一樣,感到驕傲。

部長陳良基表示,福衛七號主要為導航系統接收器、離子速度儀、無線電射頻信標儀天線,可以了解整個地面狀況,經過精密量測,能更精準知道全台灣當地的氣候狀況。福衛七號也是台美合作以來的最大計畫,福七預期將成為氣象監測、防災、滅災利器,也讓台灣對全球氣候變遷及永續發展議題做出更多貢獻。

台美太空合作重要里程碑 福衛星七號6月下旬發射

▲台美太空合作重要里程碑 福衛星七號6月下旬發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