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全台首座消防史料館正式啟用 再現古蹟新風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文徽 時間:2019-04-16 人氣:

全台首座消防史料館正式啟用 再現古蹟新風貌

(台灣TB新聞網)全國首座消防史料館正式啟用,為台灣消防史再添新頁。昨(15)日上午由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主持「同市全心歷史開步來,合則齊力消防八十載」啟用典禮,會中更邀請台南首支義消隊「台南消防組」領導長住吉秀松之次子住吉弘光及其家族代表來台觀禮,並由市長頒贈感謝狀予住吉家族,並接受其對台南消防局50萬元日幣捐款。

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消防組是台南最早的義消組織,成立於西元1919年,住吉秀松擔任台南消防組之領導長長達10年以上,是近代常備消防的重要功臣,對台南消防貢獻卓著,同時也感謝台南消防弟兄時時守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為打造安全無虞的生活環境而努力。

市長黃偉哲表示,消防史料館是一部活的台南消防史與活字典,也是一部進行式的歷史,中正分隊持續在此守護中西區消防安全,為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努力;原台南合同廳舍自103年度開始規劃修復,於108年3月完工,總經費約6,774萬元,最大特色是落實古蹟修復及有效再利用,將右側原為派出所、女警隊、少年隊使用空間,改建為「消防史料館」。

全台首座消防史料館正式啟用 再現古蹟新風貌

▲全台首座消防史料館正式啟用 再現古蹟新風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