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訪視台東 與縣長共同植樹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洪啟銘 時間:2019-04-22 人氣: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訪視台東 與縣長共同植樹

(台灣TB新聞網)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於昨(21日)下午造訪台東,在縣長饒慶鈴及前縣長黃健庭的陪同下訪視森林公園,他除了讚許台東縣在尼伯特風災後展現迅速復育力,讓森林公園的風貌更勝以往,縣長饒慶鈴也特別邀請前市長朱立倫共同種植一顆「肖楠」樹,象徵台東強韌的生命力。

105年7月8日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造成慘重災情,時任新北市長朱立倫第一時間就指派新北市政府出動機具和超過百名人力協助復原工作,包括拆除鐵皮、移除樹木、垃圾打掃、清運等等;是最早到台東,也是最後離開的團隊,7月19日他還親自到到台東森林公園慰勉新北市協助台東救災人員,並代表新北市捐出200萬元風災善款給台東縣政府。

市長朱立倫說,能夠在尼伯特風災後第1000天到台東來看看,看到景觀完全回復,風貌更勝以往,心中非常感動,鼓勵大家多到森林公園走走、多種樹,愛地球。

台東縣農業處長許瑞貴則說明,近三年來,在前縣長黃健庭的大力推動下,台東森林公園更完成多項環境改善工程,也自主種樹12萬株,復原重建計畫委外種植15萬株,縣政府自106年起開始收取入園費,每年為縣庫帶來千萬元的收入,目前是台東縣旅遊的必到景點之一。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訪視台東 與縣長共同植樹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訪視台東 與縣長共同植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