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基隆港開港133年來首度有兩艘13萬噸級以上郵輪同時在港紀錄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念祖 時間:2019-04-26 人氣:

基隆港開港133年來首度有兩艘13萬噸級以上郵輪同時在港紀錄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念祖)歌詩達威尼斯輪26日首航基隆港,同時盛世公主輪也在港,創基隆港開港133年以來,首度同時有兩艘13萬噸級以上郵輪同時在港,同日在港的客輪除了威尼斯號及盛世公主號,還有寶瓶星、中遠之星及台馬之星,五輪陸續進港,創下單日入出港旅客超過15,000人,突破基隆港今年單日旅客人次最高之紀錄。

全新歌詩達旗下威尼斯輪在義大利Fincantieri造船廠打造,108年3月全新甫下水,在第一航次中由造船廠所在地里雅斯特(Trieste)港出發,沿途停靠東地中海港口,經蘇伊士運河至約旦亞喀巴港,再經香港來到基隆。

威尼斯輪離開基隆港之後將開往橫濱,整趟航程以13世紀威尼斯商人馬可波羅東遊亞洲為行銷主題,船上裝飾標榜文藝氣息,以角色扮演及場佈方式重現多幅世界名畫,頗具獨有特色。

威尼斯號隸屬嘉年華集團旗下的歌詩達郵輪(Costa Cruises),總噸位數為13萬噸、吃水8.5米,可載客量多達5,260人,是目前來台停靠的遊輪中載客量最大的郵輪之一。

歌詩達威尼斯輪是專為亞洲市場打造的豪華遊輪,其最大的特色即是將義大利水都威尼斯完整呈現於郵輪上,讓上船的旅客能不用飛至義大利即可感受此風情。

基隆港26日除停靠於西3、西4碼頭的威尼斯號以外,盛世公主號也在港承載旅客,創基隆港開港133年以來,首度同時有兩艘13萬噸級以上郵輪同時在港紀錄。

而當日在基隆港的客輪,除了威尼斯號及盛世公主號,還有寶瓶星、中遠之星及台馬之星等五輪接力陸續進港,單日入出港旅客將超過15,000人,也突破基隆港今年為止單日旅客人次最高之紀錄。

台灣港務公司基隆分公司總經理劉詩宗(右)登輪致贈首航紀念牌給歌詩達威尼斯輪船長Capt. TIHOMIR(左)。(文/記者陳念祖 圖/台灣港務公司基隆分公司提供)

▲台灣港務公司基隆分公司總經理劉詩宗(右)登輪致贈首航紀念牌給歌詩達威尼斯輪船長Capt. TIHOMIR(左)。(文/記者陳念祖 圖/台灣港務公司基隆分公司提供)

台北海洋科技大學為時尚造型設計管理系 &表演藝術系於船邊進行表演歡迎歌詩達威尼斯郵輪來基隆港。(文/記者陳念祖 圖/台灣港務公司基隆分公司提供)

▲台北海洋科技大學為時尚造型設計管理系 &表演藝術系於船邊進行表演歡迎歌詩達威尼斯郵輪來基隆港。(文/記者陳念祖 圖/台灣港務公司基隆分公司提供)

基隆港安排噴水船引領歌詩達威尼斯輪進入基隆港。(文/記者陳念祖 圖/台灣港務公司基隆分公司提供)

▲基隆港安排噴水船引領歌詩達威尼斯輪進入基隆港。(文/記者陳念祖 圖/台灣港務公司基隆分公司提供)

歌詩達威尼斯輪上用角色扮演及場佈方式重現多幅世界名畫。(文/記者陳念祖 圖/台灣港務公司基隆分公司提供)

▲歌詩達威尼斯輪上用角色扮演及場佈方式重現多幅世界名畫。(文/記者陳念祖 圖/台灣港務公司基隆分公司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