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竹縣將辦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母親節系列活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曾文儀 時間:2019-05-02 人氣:

新竹縣將辦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母親節系列活動

(台灣TB新聞網)為鞏固原住民族社會安全體系,新竹縣政府與尖石鄉及五峰鄉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將於5月4日(星期六)上午九時竹東國民小學舉辦「108年度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婦幼暨母親節系列活動-Lima 守護‧婦幼飛揚」,希望透過家庭親子教育講座及原住民權益宣導,協助孩子在變遷的社會中,認識自我,在紛亂的思潮中,澄清父母的價值,重建家庭核心功能則是「親職教育」努力的目標。衷心期盼透過協助用心的辦理推廣、結合社區人士的資源贊助、擴大家長的參與及支持,讓親職教育的路更順暢,讓家庭、父母、孩子與學校能在更穩定中共同學習成長,共同為教育孩子的未來而努力。

活動連結原民會委託大專院校社工系所成立原住民族委員會北區專業督導管理中心(玄奘大學)及其他相關社會資源,共同推動,加強倡導保障原住民兒童、老人及婦女各項權利,回應國際人權發展趨勢,落實《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CEDAW)「促進性別平權」及《兒童權利公約》(CRC)「守護兒童權利」精神,並展現原家中心以「家庭為核心、部落為基礎,建立部落及都會地區社會支持」的因地制宜福利服務量能。

新竹縣將辦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母親節系列活動

▲新竹縣將辦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母親節系列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