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台南市長黃偉哲:台南登革熱境外移入累計17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19-05-09 人氣:

台南市長黃偉哲:台南登革熱境外移入累計17例

(台灣TB新聞網)台南市衛生局昨(8)日在市政會議簡報「台南市政府登革熱防治」,市長黃偉哲指出,今年台南市尚未有本土案例,境外移入則是高達17例,衛生局、環保局等相關局處必須持續加強防疫工作,尤其民政體系要加強宣導,各相關局處也必須加強清理積水容器與積水處,努力防疫,防範於未然。

市長黃偉哲表示,今年尚未有登革熱本土病例,但是境外移入病例高達17例,請衛生局、環保局等相關局處持續努力,尤其民政體系要加強宣導,在社區活動的場合宣導到位,讓市民可以主動清除積水容器。

市長黃偉哲指出,誘卵桶指數是監測病媒蚊密度的科學方法,目前數據都不高,登革熱防治中心必須繼續監控,衛生局也要針對指數偏高的社區落實噴藥;此外,因應梅雨季到來,雨後病媒蚊容易增加,各局處也要加強清理積水容器與積水處,防範於未然。

台南市衛生局表示,會持續透過登革熱疫情地理資訊系統(GIS)科技防疫,將登革熱的相關資訊進行數位化,以及各種工作流程系統化,包括個案管理、疫情調查、噴藥作業、列管點、誘卵桶等,以提升防疫效率。

台南市長黃偉哲:台南登革熱境外移入累計17例

▲台南市長黃偉哲:台南登革熱境外移入累計17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