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破16年紀錄!2020台灣國際陶藝雙年展傲視全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文徽 時間:2019-05-28 人氣:

破16年紀錄!2020台灣國際陶藝雙年展傲視全球

(台灣TB新聞網)狂賀!由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主辦的2020台灣國際陶藝雙年展再度創下歷史新頁,總共收到來自全球5大洲、共732件作品來角逐100萬台幣的首獎獎金,件數為開辦16年以來之最,同時總獎金更高達270萬台幣,其中報名人數最多前3名的國家為台灣、中國大陸、美國,首次參加比賽的國家有巴林、白俄羅斯、孟加拉、科威特、越南及黎巴嫩等,最年輕的參賽者是21歲台灣及中國大陸的藝術家,最年長的是82歲美國人,上屆雙年展由國人吳育霈以最年輕之姿,奪下世界首獎,本屆獎落誰家,令人期待。陶博館表示,台灣繼成功舉辦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陶藝學會會員大會(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Ceramics,IAC)後,再度以世界級的展覽傲視全球,成為各國陶藝界矚目的焦點。

陶博館表示,自2004年起開辦的「台灣國際陶藝雙年展」已與義大利法恩札國際陶藝雙年展(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 of Contemporary Ceramic Art in Faenza)、日本美濃國際陶藝三年展(International Ceramics Festival MINO in Japan)、韓國京畿道國際陶瓷雙年展(Gyeonggi International Ceramic Biennale in Korea)並列為世界4大陶藝競賽展。2008年起台灣領先全球獨創「競賽」和「策展人」輪替的模式,為當代陶藝發展帶來全新面貌。2018年則是首度由國人邵婷如擔任策展人,不但邀請日本知名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參展,更匯聚10國頂尖藝術家來台展出,展期間還同時舉辦IAC,轟動陶藝界,成為史上最成功的陶藝外交盛會之ㄧ。

2020台灣國際陶藝雙年展入選名單將於今(2019)年下半年公布,明(2020)年1月由7位國內外專家、學者組成的評審團進行為期3天的決審,屆時也將舉辦記者會宣佈100萬首獎獎金得主及其他獎項。

破16年紀錄!2020台灣國際陶藝雙年展傲視全球

▲破16年紀錄!2020台灣國際陶藝雙年展傲視全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