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台南市政府加強多元政策 打造友善動物城市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19-05-29 人氣:

台南市政府加強多元政策 打造友善動物城市

(台灣TB新聞網)為打造友善動物城市,台南市動保處於昨(28)日在市政會議簡報「台南市毛小孩管理政策」,在聽取簡報後,市長黃偉哲指出,日前台南學甲一對父女,疑似因流浪狗造成意外,成為社會事件,而零撲殺是台南市的政策,也是市民關注的焦點,一定要與民眾溝通,不要讓捕抓被誤解為捕殺,造成不必要的民怨。

市長黃偉哲表示,針對流浪狗長期群聚的區域,要與當地的民眾與保育人士多溝通,請農業局務必做好源頭管理,並提出更多收容、訓練與認領養辦法,希望台南在零撲殺政策之後,能夠營造市民與毛小孩共存的友善環境。

處長吳名彬表示,為了源頭管理,現行的犬隻繁殖控制措施,針對流浪犬主要是以捕捉、絕育、認養(TNA)與捕捉、絕育、施打狂犬病疫苗、原地暫置(TNVR)來處理;針對半野放式家犬,動保處則是爭取中央補助三合一下鄉絕育 (絕育、寵物登記、打狂犬病疫苗),以及TNA方式來處理。而家犬部分,主要是讓飼主自費絕育,還有中央補助三合一下鄉絕育的方式。

流浪動物管制及收容的部分,目前是透過流浪犬調查,掌握遊蕩犬隻動態、分佈、數量,並精準移除問題犬隻及捕捉未絕育流浪犬,並輔導及協助私人收容所改善收容環境,設置收容雲端預警系統及動物福利專戶,以及寄養家庭制度與流浪犬貓安寧照護,來強化收容能量。

台南市政府加強多元政策 打造友善動物城市

▲台南市政府加強多元政策 打造友善動物城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