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北市榮獲教育部閱讀績優 市政會議獻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06-12 人氣:

新北市榮獲教育部閱讀績優 市政會議獻獎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獲得教育部閱讀績優評選磐石學校、閱讀推手個人獎及團體獎得主今(12)日於市政會議獻獎,今(108)年度獲獎數共計14件,刷新102年度得獎數13件的紀錄。

市長侯友宜表示,閱讀習慣必須從小養成,從小學、社區扎根,才能建構出新北閱讀智能城,未來4年將投入10.8億元,繼續改造及充實市轄圖書館、分館的軟硬體設備外,也要投資2千萬元購置多元書籍,提供學童及市民終身學習的好地方,讓新北市充滿智慧及人文氣息。

獲得教育部閱讀磐石學校殊榮的頂埔國小鄰近工業區,經濟弱勢家庭比例佔高,但老師們堅信「閱讀是一把開啟智慧的鑰匙,是改變命運的力量」,發展出全方位的「頂埔SMART閱世界」閱讀推動藍圖,低年級每週增加一節實驗閱讀課,並規劃6年一貫數位榮譽制度,讓孩子可以在圖書館用自己的數位學生證查詢榮譽點數,掌握自己的閱讀學習進展,此外亦持續落實「卓閱藝起來」校本課程,將閱讀與美感教育貫串結合,同步提升學生的閱讀及美感素養,期待透過閱讀及品味讓孩子有機會翻轉人生。

新北市榮獲教育部閱讀績優 市政會議獻獎

▲新北市榮獲教育部閱讀績優 市政會議獻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