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巧克力界的世界之光!屏東縣巧克力英國獲獎無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洪啟銘 時間:2019-06-13 人氣:

巧克力界的世界之光!屏東縣巧克力英國獲獎無數

(台灣TB新聞網)「英國皇家學院巧克力大賽Academy Of Chocolate(AOC)」與「世界巧克力大賽International Chocolate Awards(ICA)」,是巧克力界規模最大兩項巧克力賽事,也是所有巧克力工藝師與愛好者的最高夢幻雙殿堂。今年英國皇家學院巧克力大賽吸引了來自超過 46 個國家、約 1500 個產品參賽,比去年多增加將近三分之一的參賽者,今年Bean to Bar類別的參賽作品增加最多,其次是Tree to Bar的提交。

屏東縣可可品牌福灣巧克力今年第二度參賽,在此次Tree to Bar的眾多參賽者當中脫穎而出,以「福灣巧克力 台灣九號 雙重發酵粗磨70%」與「福灣巧克力台灣八號 極致烘培巧克力62%」分別獲得英國皇家學院巧克力大賽的銀獎與銅獎佳績,並獲得其他類別4銀5銅的好成績。另一家可可品牌TC巧鋪則在首度參賽Tree to Bar Flavoured類別裡以「台灣花生巧克力60%」獲得銀獎的佳績,再次向全世界展現台灣迷人的風土、在地可可農業與巧克力工藝實力。

屏東可可產業鏈在縣府長期的推行下,已發展為成熟的觀光莊園,而且是世界可可產區及巧克力製造大國中,唯一可以在短距離且交通便利下,做到「Form tree to bar、from been to bar」的國家,近年常有農民或巧克力業者使用屏東種植的可可豆,加工製作成巧克力參加國際巧克力賽事。

巧克力界的世界之光!屏東縣巧克力英國獲獎無數

▲巧克力界的世界之光!屏東縣巧克力英國獲獎無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