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教育部青年署Changemaker計畫助原民青年找回部落連結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07-01 人氣:

教育部青年署Changemaker計畫助原民青年找回部落連結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在全球化及資訊科技發展下,人口迅速往都會流動,為協助青年投入在地產業、發展社區,教育部青年署108年持續辦理「青年社區參與行動2.0 Changemaker計畫」,今年有不少的特色方案,其中更有許多原住民青年自發性的組成團隊,他們有的在都市中重現祖先的生活智慧,延續部落精神,一起工作、一起收穫、一起共享,有的則是回到部落,以傳統文化及技術傳承部落技藝。

新北市汐止樟樹原都聚落的阿美族青年組成的「原寶三」團隊,他們與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合作,以原住民所食用的野菜、耆老講述的傳說故事等,結合原住民母語,並以原民日常生活事物,如打獵、唱歌、祭典等,設計幼兒原民文化課程,期待從小培養原民孩童對自我族群文化的認同。

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鼓勵青年運用創意活化在地,教育部青年署提供青年行動金,協助青年深入在地,往Changemaker的道路上前進。還想知道有哪些原住民族青年團隊的行動故事嗎?歡迎至Changemaker計畫網站瀏覽(https://act.ydachangemaker.tw)。

教育部青年署Changemaker計畫助原民青年找回部落連結

▲教育部青年署Changemaker計畫助原民青年找回部落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