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中華孔孟協會孝親表揚系列─推己心孝於父母以及天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19-07-02 人氣:

中華孔孟協會孝親表揚系列─推己心孝於父母以及天下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由中華孔孟協會推舉的24位孝親楷模優秀代表之一,陳美雀女士,透過孔孟協會副理事長林晉德提供代表人的孝親事蹟,做為社會大眾榜樣,供為參考。

陳美雀女士日常除用心照顧公婆外,因子媳需要工作,尚有一位罕見疾病的孫子需要交照料,每天接送上下學是他生活的固定模式。

台灣生育率可說是全球倒數,少子化現象日趨嚴重,老人缺乏照顧,其中長者居家照顧、關懷訪視、獨居安全、社區日託……等服務需求也隨之增加。

當中又以三餐問題最為急迫,她除自己照顧公婆孫子的時間外,更發揮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精神,把愛心拓展到社區。

幫忙照顧社區獨居老人,固定訪視、參與送餐,讓長者能享用溫熱的餐盒,幫助弱勢獨居老人得到長期與穩定的照顧及關懷。

人應當做的就是推廣愛使之及於更遠的社會成員,這就是孟子所說的「善推其所為」,我們在陳美雀女士身上學習一覽無遺的愛與奉獻。

左一為陳美雀女士( 中華孔孟協會提供)

▲左一為陳美雀女士( 中華孔孟協會提供)

標籤:社會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