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推動大規模精準C肝篩檢治療 雲林縣宣示2025年前根除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洪啟銘 時間:2019-07-04 人氣:

推動大規模精準C肝篩檢治療 雲林縣宣示2025年前根除

(台灣TB新聞網)根除C型肝炎,雲林縣長張麗善、衛生局長曾春美、縣議員邱世文、賴淑娞、古坑鄉長沈勝騰與縣內醫療院所人員昨(3)日上午齊聚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斗六院區學術講堂宣示「根除C肝 雲林上場」,正式啟動雲林縣根除C肝計畫。

縣長張麗善表示,肝病是台灣的國病,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雲林縣主要癌症死亡原因肝癌皆為第一位,衛生局自94年起於社區整合式篩檢辦理B、C型肝炎檢驗,提供社區40歲以上符合成人健檢條件民眾檢查,統計C型肝炎抗體陽性率約為12.3%,雲林縣C型肝炎的盛行率遠高於全國平均,該縣將展現全心全力,希望在2025年前,達到C肝根治的目標。

健保署在今年6月1日再次放寬C型肝炎治療的條件,給付最新的C肝口服藥,治療成功率達97%,所以目前C型肝炎的治療,幾乎沒有任何障礙,C肝應積極的及早發現,及早治療,以降低肝病及肝外疾病的風險、延長平均餘命,同時可阻絕病毒,根除C肝。

目前C型肝炎治療最大的瓶頸,就是病人還不知道自己有C型肝炎,雲林縣推動大規模的C肝篩檢,希望有機會可以在2025年前根除C肝。

其實C型肝炎患者只要定期追蹤及治療,就可獲得相當好的控制,因此,雲林縣衛生局呼籲,肝炎治療成效良好,C型肝炎患者為了自己的健康和家人的幸福,要善用健保資源,主動積極就醫,如有相關問題可洽各醫療院所或20鄉鎮市衛生所。

推動大規模精準C肝篩檢治療 雲林縣宣示2025年前根除

▲推動大規模精準C肝篩檢治療 雲林縣宣示2025年前根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