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航港局在基隆港聯合徵才 延攬新鮮人參加碼頭裝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念祖 時間:2019-07-04 人氣:

航港局在基隆港聯合徵才 延攬新鮮人參加碼頭裝卸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念祖)交通部航港局4日在基港大樓舉辦「2019船舶貨物裝卸承攬業聯合徵才活動」,邀請港區多家業者現場設攤,提供甫畢業的大學生面試機會,期望為基港裝卸業引進新血,適逢畢業旺季,現場吸引許多學生參與。

航港局表示,2019聯合徵才活動從早上9:30到中午12:30,基隆港及台北港裝卸業者如,包括中友裝卸、台北港貨櫃碼頭、聯合碼頭裝卸、台北港埠通商等均參與招募新人的行列。

活動現場吸引不少先在網路報名以及剛從學校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參加,航港局也安排港區實地觀摩,讓求職者一窺港區作業實際清況。

航港局也在觀摩過程中,安排現場有獎徵答活動,讓求職者與港區業者交流,拉近一者間的距離。

據了解,多數求職者對港區工作仍普遍停留在勞動環境不佳、作業風險程度高等刻板印象。

但,近年來港區作業逐漸朝向高科技及自動化邁進,航港局指出,部分求職者對港口工作亦非常有興趣,更嚮往港區的碧海藍天,所以非常感謝航港局能夠舉辦這次的活動。

航港局期待,未來能有更多的青年能投入海運產業鏈服務,來為提升船舶貨物裝卸業長遠發展的競爭力共同努力。

航港局北航中心主任張德義(前排左3)與徵才廠商代表合影留念(航港局提供)

▲航港局北航中心主任張德義(前排左3)與徵才廠商代表合影留念(航港局提供)

港區業者向求職者介紹工作內容。(航港局提供)

▲港區業者向求職者介紹工作內容。(航港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