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詩人鄭愁予返美前夕留下珍藏台中手稿文物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19-07-17 人氣:

詩人鄭愁予返美前夕留下珍藏台中手稿文物

(台灣TB新聞網)東海大學駐校榮譽講座教授詩人鄭愁予即將離台返美,特別留下他70多年詩人生涯珍藏的相關手稿、文物,致贈金門縣政府文化局,未來將安排展出。台中市長盧秀燕於昨(16)日特別前往東海大學感謝鄭教授對文化資產的重要付出,強調一個城市因重視歷史與文化藝術而偉大,期盼鄭教授即便返美,未來也要記得回台中當「歸人」。

詩人鄭愁予即將離台返美,返美前特別於16日在東海大學舉行「愁予涉東海祈和平」記者會,展示他70多年詩人生涯所蒐藏的手稿文物,可以說是鄭愁予個人的終生回顧,市長盧秀燕與文化局長張大春、社會局長李允傑均到場共襄盛舉。

「一個城市不會因為擁有眾多硬體建築而偉大,但會因為重視歷史、文化和藝術而偉大。」市長盧秀燕表示,《錯誤》可以說是一首「國民詩」,多數國民都能朗朗上口,鄭教授一生顛沛流離,卻用一首詩撫慰了眾多台灣人,台灣人更因為讀了他的詩而反思、安定,因此,她要特別代表市府及台中市民感謝東海大學,不僅聘請鄭教授擔任駐校榮譽講座教授,更讓重要的文化資產保存在台中。

記者會也安排「鐘鼓齊鳴頌和平」,由鄭愁予教授擊鼓23響,帶領眾人自數字800喊到823象徵撞響和平之鐘,盧市長與眾人一同朗誦詩歌《當撞響和平之鐘到八百二十三聲》,共同祈求世界和平。

詩人鄭愁予返美前夕留下珍藏台中手稿文物

▲詩人鄭愁予返美前夕留下珍藏台中手稿文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