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讓愛在盛夏中蔓延!長庚科大青年志工與星兒的交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07-29 人氣:

讓愛在盛夏中蔓延!長庚科大青年志工與星兒的交會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一群來自長庚科技大學星兒志工社的青年志工,擁有護理系、幼保系的專業背景,他們今(108)年獲得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支持,入選「青年志工參與服務計畫」,於暑期辦理為期兩天的「農夏一科星-108年暑期服務喘息營」,帶著「星兒」走出戶外,陪伴他們打開觸覺、視覺、嗅覺等感官去感受這個世界,在盛夏期間讓愛蔓延!

長庚科技大學星兒志工社成立至今已邁入第10年,長期關懷「星兒」(泛指自閉症孩童),每年他們規劃不同的主題營隊,今年則以「科技」、「農業」為主題,安排一系列的行程,前往新竹科學園區探索館、十二寮休閒農園等地方,結合農園導覽,規劃一系列寓教於樂的團康遊戲,讓星兒從遊戲中了解農場的農作物,並讓星兒們從活動中訓練團隊合作、口語表達、動作協調等能力。

這次的服務由隊長呂培暄同學與社團志工們共同策畫,希望讓星兒家長得到喘息的機會,也帶星兒們走出戶外,讓更多人看到他們可愛單純之處。

青年署鼓勵青年投入志願服務,運用自身的專業、創意與軟實力來回饋社會,每個人都能是讓社會更美好的契機,一起讓愛蔓延!更多青年志工訊息,請至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官網(http://www.yda.gov.tw)或青年和平志工團網站(https://gysd.yda.gov.tw)查閱。

教育部志工們規劃有趣的團康小遊戲,訓練星兒們團隊合作、動作協調等能力

▲教育部志工們規劃有趣的團康小遊戲,訓練星兒們團隊合作、動作協調等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