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青年活化台南府城,帶動當地文化保存及發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07-31 人氣:

青年活化台南府城,帶動當地文化保存及發展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台南「府城」是一座富含文化底蘊的都市,擁有許多的老街、老屋,巷弄中也乘載了著許多歷史故事,但隨著城市快速的發展及商業化,老街的巷弄文化逐漸被淡忘,雖然如此,仍有一群在地生活的青年組成行動團隊,他們向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申請「青年社區參與行動2.0 Changemaker計畫」並獲得行動金支持,期望透過文化、科技與技藝的結合,賦予老街區新生命,共同分享府城的文化故事。

居住在台南安平的青年陳柏昇,從小受到府城文化的耳濡目染,有感於新世代青年對於在地文化的漠視,他與同樣就讀南台科技大學的夥伴林育萱及黃俊欽組成「巷由心生文化工作坊」,期盼從經營社會企業的理念出發,以「友善老街、二文共生」為目標,希望喚起在地居民及青年對府城文化的關注與認同。

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鼓勵青年運用創意活化在地,青年署透過提供青年行動金,協助青年深入在地,往Changemaker的道路上前進。「巷由心生文化工作坊」團隊至今仍致力於推廣台南府城文化,如果你想了解更多青年行動的故事,歡迎上青年署Changemaker計畫網站(https://act.ydachangemaker.tw)。

青年活化台南府城,帶動當地文化保存及發展

▲青年活化台南府城,帶動當地文化保存及發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