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北商志工返鄉送暖——學英文也可以很好玩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08-01 人氣:

北商志工返鄉送暖——學英文也可以很好玩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盛夏時節即便偶爾午後雷陣雨,仍澆不熄志工團隊們的熱情!今(108)年度入選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年志工參與服務計畫,來自台北商業大學熱血志工團隊,因為有感於地區資源分配不均,於是號召同學有志一同組成英語志工團。

團隊同學們集思構想「台東英速列車」計畫,分別前往台東賓朗國小與豐田國小志願服務,規劃結合語言、科技及互動式教學,讓偏鄉孩童從快樂中輕鬆學英語,齊力將愛送進偏鄉!

本次英語志工團隊隊長蔣晉延,是來自台東的排灣族原民青年,對於台東小學的學習資源限制有很深的體悟,所以在這次活動中,志工們以自製英文字卡及電腦輔助教學,將艱澀難懂的英文搖身一變,讓小朋友們從學習中發現樂趣!

團隊同學們用同理心去發現小朋友的需求,教導他們簡易卻生活化的單字。此外,他們也藉由團體對抗競賽,讓小朋友從投入學習英文的歡樂中,激發思考能力和記憶力,同時也促進語言使用機會,志工們用心地規劃,讓學英文也可以很好玩!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期許透過「青年志工參與服務計畫」讓更多青年用心發現社會所需,運用同理視角及自身所能,進而投入志願服務,用愛回饋這片土地!更多青年志工訊息,請至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官網(http://www.yda.gov.tw)或青年和平志工團網站(https://gysd.yda.gov.tw)查閱。

▲臺北商業大學英語志工團隊與國小同學們合影

▲▲臺北商業大學英語志工團隊與國小同學們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