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綠色採購成果豐碩 環保署公開表揚績優政府機關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19-08-22 人氣:

綠色採購成果豐碩 環保署公開表揚績優政府機關

(台灣TB新聞網)環保署為表揚政府機關長年來為綠色採購所付出的努力,於昨(21)日辦理「107年機關綠色採購績優單位表揚大會」,由副署長沈志修親自頒獎,表揚107年綠色採購評核成績達滿分之政府機關,感謝其配合推動綠色採購,促進我國綠色產品商機,希望藉由政府機關積極採購環保標章產品,持續提升綠色消費市場,帶動綠色經濟循環。

為提升我國綠色消費氛圍,歷年來環保署實施多項措施,自81年起推動「環保標章」制度, 98年起推動「產品碳足跡標示」制度,至今已有超過4,500件有效環保標章產品、429件碳足跡標籤產品及19件碳足跡減量標籤產品。

為推廣環境保護產品,環保署自91年起執行「機關綠色採購推動方案」,由政府機關帶頭優先採購環境保護產品,107年機關綠色採購金額達97億元;另96年起更進一步推動「民間企業與團體實施綠色採購計畫」,107年民間企業與團體綠色採購金額達297億元,均創下歷年新高。此外,一般民眾綠色消費金額也超過445億元。如此豐碩的成果,凸顯政府機關、民間企業及ㄧ般民眾對於綠色消費的認同及綠色採購的支持。

近年來透過政府機關、民間企業及一般民眾不斷努力,不僅提升我國在國際間的綠色競爭力,亦逐步提升國人對綠色消費的認同,以期未來逐漸將此環境保護力量再向上提升,為下一代創造更優質的綠色家園。

綠色採購成果豐碩 環保署公開表揚績優政府機關

▲綠色採購成果豐碩 環保署公開表揚績優政府機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