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鍾雲輝客家八音團榮獲「客家貢獻獎」 精采公演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09-26 人氣:

鍾雲輝客家八音團榮獲「客家貢獻獎」 精采公演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全球客家最高榮譽獎項「客家貢獻獎」,9月23日在「108年全國客家會議」中舉行頒獎典禮,來自高雄美濃的鍾雲輝客家八音團獲頒「藝術文化類-傑出成就獎」,由頭手鍾雲輝及吳勤昌先生代表,自總統蔡英文手中接過獎項。這也是客家貢獻獎首次有團體獲此殊榮,表彰傳承客家語言及文化的付出與成就。

鍾雲輝客家八音團曾連續三年受邀至法國巴黎、瑞士及美國演出,17歲即開始擔任八音團頭手的團長鍾雲輝,美濃人稱「阿波」,民間作場歲月超過一甲子,儘管目前已高齡82歲,仍堅持以傳統四人組的演奏型態,為客家人的生命禮俗、婚喪喜慶進行作場演奏,其多年不間斷的職業頭手生涯中,所累積變幻出的八音藝術造詣,幾乎已成為南臺灣六堆客家八音的絕響。

高雄市客家事務委員會多年來積極與美濃在地的客家八音團合作,每年邀請各八音團至美濃客家文物館演出,9月29日下午在美濃客文館的八音展演將是鍾雲輝客家八音團獲獎後首次的公演;10月13日更有「溫福仁客家八音團」、「林作長客家八音團」同場進行高張力的傳統八音拼場演出,精采可期,詳情可至高雄市客家事務委員會官網查詢(http://chakcg.kcg.gov.tw/),或至臉書蒐尋「美濃客家文物館」;亦可電洽07-6818338轉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