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秋季山藥來敲門 新北山藥冠軍出爐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9-10-07 人氣:

秋季山藥來敲門 新北山藥冠軍出爐

(台灣TB新聞網)為鼓勵農友提升山藥品質,新北市農業局輔導新北市農會,5日在台北市希望廣場,盛大舉辦一年一度的市級山藥評鑑競賽。本年度共48位在地農民參與競賽,依品種與栽培方式分為原生種(穴管栽培)、原生種(非穴管栽培)、大薯種(紅、白皮屑)、刺薯種等4個組別,經過評審嚴格評比遴選出今年的新北山藥王。

新北山藥產地為瑞芳、雙溪、平溪、貢寮、淡水、三芝、汐止等區,主要栽培品種是「基隆原生種」山藥,其肉質細緻且黏性高,非穴管栽培外觀雖較細小,但口感特別Q彈,而穴管栽培外表平滑,口感較為綿密,最長可達130公分。山藥評鑑依照不同組別的評審標準,由山藥的外觀與口感評選出今年最高品質的山藥。

新北市農業局表示,今年推出一系列山藥行銷企劃,將於10月26日在雙溪平林農場的展售會,販售當季新鮮山藥及農產品,並提供山藥饅頭及手工山藥粿限量免費試吃,不僅如此,更結合青春山海線雙溪、平溪及貢寮路線,推出山藥一日體驗行程,帶領民眾悠遊新北著名美景,親身至農田採收山藥,並享用新鮮山藥饗宴,詳細的山藥體驗內容,可至報名頁面查詢。購買山藥可洽瑞芳地區農會(02)24972760~3或(02)24978704、平溪區農會(02)24951051、三芝區農會(02)26363111。

秋季山藥來敲門 新北山藥冠軍出爐

▲秋季山藥來敲門 新北山藥冠軍出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