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吃當季、吃在地 嘉義縣食物日便當義賣活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19-10-08 人氣:

吃當季、吃在地 嘉義縣食物日便當義賣活動

(台灣TB新聞網)「食物日」推行滿一週年,嘉義縣政府與六個鄉鎮市農會10月7日聯手舉辦「特色便當義賣活動」記者會。以各鄉鎮市在地當季食材為主,推出1000份特色料理義賣便當,並將義賣所得全數捐給天主教敏道家園。除發揮「食物日」精神,珍惜食物不浪費外,活動也結合公益,讓愛更能永續。

7日一開場由嘉義縣農會總幹事黃貞瑜介紹7道美味菜餚,六位農會總幹事逐一上菜強力放送,並由嘉義縣長翁章梁擔任主廚,為特色便當擺盤美食。縣長翁章梁也呼籲民眾盡量購買原型食物烹調,不要浪費也不要過量飲食,以共食共享提昇飲食品質。

鄉鎮市農會的愛心義賣便當菜色都是以各鄉鎮市在地當季食材為主,由志工製作1,000份,菜色內容非常豐富,這些菜色除了使用當地、當季的食材製作外,還符合3章1Q的優良農產品,兼具安全、營養、新鮮又環保。

縣長翁章梁表示,許多的食材都是透過農漁民辛苦栽種、養殖來的,這次縣府透過「食物日」的推廣,結合六個鄉鎮市農會,將在地特色產地料理提供給民眾,不僅從食材到餐桌為消費者完整把關,也透過活動義賣,全數捐給敏道家園,歡迎大家踴躍訂購,一同做公益,讓愛傳遞。

吃當季、吃在地 嘉義縣食物日便當義賣活動

▲吃當季、吃在地 嘉義縣食物日便當義賣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