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孝道表揚大會十月十日於圓山飯店隆重開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19-10-14 人氣:

孝道表揚大會十月十日於圓山飯店隆重開啟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由中華孔孟協會主辦,及36個協辦單位共同舉行的孝道楷模表揚大會,2019年十月十日國慶日下午1點至5點於圓山飯店國際會議廳正式開啟。大會開始由「凰凰之星」獻唱「天下父母心」做為開場,並請到元門太極學苑於大會典禮行拳祈福,揭開序幕典禮。

大會首先由前中華孔孟協會創會理事長林文傑、中華孔孟協會理事長楊永枝、副理事長林晉德、宗教聯盟主席朱武獻、國際書法大師詹秀蓉、前教育部技職司司長林聰明等六位代表人選於大會現場進行清供儀式,包含獻花、獻香、獻果。

大會主席楊詠枝致詞表示,中華文化傳統以「百善孝為先」,希望孝道活動能成為全民運動及世界運動,並藉由此次孝道活動能引起各地的響應。

中華孔孟協會副理事長林晉德發言表示,孝道表揚大會主要獎項有三項:1.孝道孝道獎(小孝),2.大孝特別獎(中孝),3.推行孝道獎(大孝);而接受表揚的對象主要是對家庭、社會,及國家在孝道方面具有貢獻者,給予表揚。

大會頒獎典禮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場進行頒獎並致詞,市長柯文哲表示,中華孔孟協會創立宗旨主要是以推動中華孔孟文化、推展以孝道傳家的全民運動、提升家庭倫理道德、促進社會和諧為目的。

市長柯文哲說,與會新二十四孝的代表,都是點亮社會的孝親楷模,這是台灣社會文化的財富,也是整個國家社會祥和的基礎,第一屆的頒獎典禮不僅是一個創舉,也有很深遠的意義,相信藉由中華孔孟協會的熱心倡導和許多孝道家庭的見證,一定能推動世人會共同增進家庭幸福,增加社會和平努力使人人充滿誠摯感情,讓世界洋溢溫馨的關懷。

六位清供代表人選(張汶寧攝)

▲六位清供代表人選(張汶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頒獎(張汶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頒獎(張汶寧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