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苗栗縣長徐耀昌關懷樂齡族 合拍暖心開箱照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立維 時間:2019-10-18 人氣:

苗栗縣長徐耀昌關懷樂齡族 合拍暖心開箱照

(台灣TB新聞網)苗栗縣政府響應社群風潮,於頭屋鄉樂齡學習中心與樂齡舞龍隊拍攝真人開箱照。

祥龍獻瑞是頭屋鄉樂齡學習中心開設的代間幸福課程之一,縣長徐耀昌手持龍珠,象徵引領苗栗昂首前行,並期待透過代間教育增進青銀不同世代的情誼,更有開心騎著腳踏車到樂齡中心上課的長輩,展現出「快樂學習、不分年齡」的歡樂氣氛。同時也show出為照顧樂齡族群所需的血壓計、體重計、桌遊、滾輪等益智休閒、健身運動器材,鼓勵樂齡銀髮族走出家門快樂學習,成功健康老化。

為因應高齡化社會的來臨,苗栗縣政府以「快樂永續,幸福苗栗」作為施政願景,持續規劃辦理多元豐富的高齡教育活動、代間學習以及長照服務,提供縣內高齡人口優質學習活動與照顧,以達成友善高齡城市目標、促進代間融合。目前縣政府在18鄉鎮樂齡學習中心拓點數達157處,以及長照ABC據點達285站,並持續開辦幸福學院與社區關懷據點提供長者寓教於樂及共餐的環境,全面友善照顧樂齡銀髮族。

縣長徐耀昌表示,高齡化及少子化是目前台灣社會的趨勢,希望藉由開箱文,讓更多民眾一起關心樂齡銀髮族的議題。樂齡學習可以讓長輩活躍老化,減少老年伴隨的健康及心理問題;而苗栗縣全國首創的幸福學院透過校園閒置空間再利用,以大手牽小手一同上學去、促進世代融合為理念,讓祖孫互動更為活絡,敬老尊賢,更期待長輩將其生命故事與經驗傳承予下一代。

苗栗縣長徐耀昌關懷樂齡族 合拍暖心開箱照

▲苗栗縣長徐耀昌關懷樂齡族 合拍暖心開箱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