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109學年度特殊選才開始招生 提供不同升學便利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10-23 人氣:

109學年度特殊選才開始招生 提供不同升學便利通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協助不同社經地位背景及教育資歷的學生,適才適性進入理想大學就讀,是教育部一直以來努力的政策方向,並將持續推動特殊選才,漸進放寬參與校系與招生名額。大學辦理「109學年度特殊選才招生計畫」,正在受理報名中,共有47校458學系參與,提供1,214個招生名額。

為讓部分具有特殊才能、經歷、成就或不同教育資歷(如境外台生、新住民子女、弱勢族群、實驗教育學生等)的學生順暢升學,教育部自104學年度起推動「大學辦理特殊選才招生試辦計畫」,自107學年度起特殊選才招生已納入正式入學管道;入學後,學校提供並強化學生學習適應與輔導機制,以協助學生適性發展。

更多詳細資訊,請上大學多元入學升學網網站(http://nsdua.moe.edu.tw/)查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