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台灣生物科技暨健康產業協會在南華大學成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19-10-29 人氣:

台灣生物科技暨健康產業協會在南華大學成立

(台灣TB新聞網)台灣生物科技產業近年來除了在食品、農業及保健醫療等,發展出在世界上具有重要地位的產品之外,近年來更跨領域與資訊大數據結合,讓過去傳統的農業產業能翻身成為醫療發展的重要基礎。有鑒於此,南華大學科技學院與虎尾科技大學文理學院、中山醫學大學生物醫學科學系台南護專應用化妝品科等,結合中南部地區超過10所生技相關系所,於10月25至26日在南華大學舉辦為期兩天的「2019全國生物科技暨健康產業學術研討會」,全台從北到南超過200位產官學者及學生共同參與,將近90篇的學術論文爭取海報組競賽,其中經過初選通過的6篇口頭論文更有來自印度的博士生參與論文競賽。

此次研討會經過五年的籌備期,終於通過內政部審查成立「台灣生物科技暨健康產業協會」,成立第一天已經有超過60位會員加入,並選舉南華大學葉月嬌主任秘書當選為創會理事長,虎尾科大彭及忠教授為常務監事。未來一年協會將協助嘉義大學生科學院主辦國際學術研討會,舉辦產學交流會、出版會刊以及推動各項證照培訓等,讓生技研究能落實業者之需求。另外,此次研討會口頭論文競賽最後由中興大學碩士生張景欽獲,得第一名獎金5000元。另外海報論文也選出三組第一名,各獲獎金3000元。有關協會資訊及加入方式,請聯繫南華大學謝秘書,電話05-2721001轉1012。

台灣生物科技暨健康產業協會在南華大學成立

▲台灣生物科技暨健康產業協會在南華大學成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