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要「讀」不要「毒」 新北副市長變身孩子王說故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11-06 人氣:

要「讀」不要「毒」 新北副市長變身孩子王說故事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教育局結合財團法人國紹泌尿科學教育基金會,今(6)日在新店區大豐國小由謝政達副市長變身孩子王,透過說故事及遊戲互動建立孩子正確反毒知能。

副市長謝政達表示,面對新興毒品不斷推陳出新,毒品外觀類型多變,讓看似一般商品的包裝,降低學生的警覺性。因此,新北市教育局邀集地方關心孩子的家長及民眾,培訓新北市校園防毒守門員,安排於晨間或課堂(後)活動時間進入高年級班級擔任說故事志工,帶領青少年閱讀,將反毒教育從小扎根。

透過校園防毒守門員的推動,高年級的孩子們可以從故事、書本中的內容提升反毒知能,也可以經由家長陪伴孩子共讀,培養孩子閱讀習慣及興趣,不但促進親子間的良好互動以及親密關係,更可建立孩子正確價值觀及判斷力,進而提升拒毒知能,遠離毒品誘惑。

活動中除由副市長領讀反毒故事外,還利用活潑搶答遊戲方式加深孩子們對藥物濫用的知能,新北市持續與家長建立協力夥伴關係,培訓國民小學家長及民眾,以「樂讀」方式推動反毒預防教育,樹立孩子學習典範並拓展生活多元視野,建立家長守護孩子健康成長觀念,關愛孩子奠定一生遠離毒品的基礎。

要「讀」不要「毒」 新北副市長變身孩子王說故事

▲要「讀」不要「毒」 新北副市長變身孩子王說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