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國內外重量級大師齊聚 都市景觀論壇新竹市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19-11-21 人氣:

國內外重量級大師齊聚 都市景觀論壇新竹市登場

(台灣TB新聞網)新竹市政府於20日舉辦「Cities for People」108年度新竹市都市環境景觀發展論壇,邀請來自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泰國各國專家分享都市規劃經驗。副市長沈慧虹親自出席,並分享獨特的「新竹經驗」,可以歸納出爭取預算、尊重專業、重視美學等三大要素,而市長林智堅本(11)月也獲得「IFLA亞太區景觀建築傑出人物獎」,希望未來能持續將新竹市推向國際化,並期待更多優秀的景觀建築專家投入參與公共建設,使城市成為景觀設計競逐的最佳舞台。

副市長沈慧虹向與會人士分享新竹經驗成功的三大要素,首要便是「爭取預算」,由於竹市財政狀況並不寬裕,因此除了努力擴大公共建設資本門,也積極向中央爭取預算,近年來已爭取超過150億元,讓城市擁有建設經費。第二要素是「尊重專業」,市長林智堅成立「重大建設會報」並親自主持每周會議,監督工程設計與發包,讓優質建築師及廠商願意來新竹市。最後則是「重視美學」,例如校園建築除了實用性外也必須要有設計美感,明亮開闊的關埔小學就是成功案例。

新竹市都發處表示,此次論壇集結來自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泰國等東南亞諸國的都市計畫專家,分享各國都市空間規劃和實踐碰到的問題與改進措施,並讓各國看到新竹市的建設與特質,不但讓相關產業參與者可以吸收各國發展經驗,也讓新竹市發展的成果分享至國際。

貴賓合影

▲貴賓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