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市長黃偉哲:台南市公益平台正式上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朱子良 時間:2019-12-10 人氣:

市長黃偉哲:台南市公益平台正式上線

(台灣TB新聞網)為使社褔資源更有效使用,台南市社會局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建置台南市公益平台,昨(9)日邀集轄內社福團體在永華市政中心新聞發佈室召開「Join us 公益平台e起來」啟用記者會,由台南市長黃偉哲、台南市社會局長黃志中、台南市議員李啟維、沈家鳯、谷暮‧哈就、社會福利團體及捐助企業代表等,共同啟動魔球,宣布公益平台正式啟用。

市長黃偉哲提及,多年來他常接到民間慈善團體反映,想捐贈現金或物資卻不知道哪些對象真正欠缺,導致民間資源過度集中某些特定族群或行政區,因而造成資源分配不均。當資源過度集中的結果也容易導致受助者覺得物資獲得太容易,不懂得珍惜,甚至還會互相比較慈善單位捐贈物資的好壞,這些現象都會讓公益大打折扣。相信未來透過公益平台的資訊E化,可以幫助全市社褔資源整合,想做善事的團體也能把愛心挹注到真正需要幫助的人身上,讓社會資源患寡而不用再患不均。

台南市社會局指出,台南市公益平台主要有兩大服務功能,其一是「提供捐贈資訊的整合」,藉由各項捐贈資訊登錄,讓註冊會員知道各行政區的捐贈資源情況,進一步達到社會資源分配與共享的目的;另一個功能是「資源的媒合」,透過指定捐贈協助特殊個案,可以擴大弱勢對象的照顧。截至目前公益平台已累積62個會員,其中已登錄平台的物資捐贈筆數有55筆,累積捐贈金額也達新台幣336萬8,400元,各界善心可協助的受益人次為12,692人,並持續增加中。

市長黃偉哲:台南市公益平台正式上線

▲市長黃偉哲:台南市公益平台正式上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