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空拍機成卑南溪河岸巡守利器 台東縣環保局培訓輔導考照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19-12-26 人氣:

空拍機成卑南溪河岸巡守利器 台東縣環保局培訓輔導考照

(台灣TB新聞網)為規劃管理空拍機的應用,台東縣環境保護局表示,依照民航局無人機管理規則公告,明(109)年3月31日起依照不同公斤數的無人機操作,已訂定各級操作證照的規定,需要有證照才能上路,為增加河川揚塵巡守隊操作無人機的軟實力,台東縣環保局特別規劃進行空拍機相關教育訓練以因應未來輔導考取相關證照。

台東縣環保局表示,隨科技進步,空拍機逐漸被廣泛應用在記錄地表情況,未來可應用空拍機來拍攝卑南溪河川現況,藉由各方面專家進行教育訓練的過程可以提升河川揚塵巡守隊的實力,未來將會定期舉辦環境專業教育訓練,強化空氣污染防制以及環境保育等相關知識。

空拍機日益普及,起初設計上是用於軍用,但近年發展出多旋翼空拍機後,漸漸成為熱門的拍攝工具,現今空拍機擁有良好的機動性,能深入人員不容易進入的地方進行空拍調查,從高空大範圍拍攝卑南溪河道現況,不僅可以節省人力及時間的消耗,也能完整記錄裸露地的分布,這些影像能使環保局與相關單位更容易找到揚塵好發區域,並即早進行防制措施,為卑南溪揚塵防制重要的利器。

空拍機成卑南溪河岸巡守利器 台東縣環保局培訓輔導考照

▲空拍機成卑南溪河岸巡守利器 台東縣環保局培訓輔導考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