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北首座新版太陽能電子紙智慧站牌 節能減碳更加分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9-12-27 人氣:

新北首座新版太陽能電子紙智慧站牌 節能減碳更加分

(台灣TB新聞網)新北市第一座新版太陽能電子紙智慧站牌將於本周六(28日)在板橋區國泰街口站亮相,智慧站牌外觀設計走現代化簡潔流利風格,顯示器採用電子紙可低耗電量,在無日光狀態下,可維持設備運作達20天以上,打造嶄新又便捷的公共運輸服務。

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林詩欽表示,這次新版的太陽能電子紙智慧站牌是檢討了107年度試辦結果,提升電池、太陽能板、電池監控等各項設備規格,外觀設計走現代化簡潔流利的線條風格,顯示器採用近年新興科技的電子紙,且太陽能更具有節能省電效果,在無日光狀態下,可維持設備運作達20天以上,運作穩定度相當可靠;相較於傳統LED有低耗電量的優勢,也可搭配文字或圖形顯示到站時間、政令宣導等資訊,多元呈現。

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新北市交通局本(108)年度已完成222座智慧站牌,全市累計達1,749座智慧型公車站牌。而新版太陽能電子紙智慧站牌首站將於板橋區「國泰街口」站亮相,後續板橋區「南雅站」、「西安里」及中和區「智光商職」站等站將於109年1月底前陸續完成設置,並將持續設置智慧站牌以提升普及率,方便市民掌握公車動態資訊,打造嶄新又便捷的公共運輸服務。

新北首座新版太陽能電子紙智慧站牌 節能減碳更加分

▲新北首座新版太陽能電子紙智慧站牌 節能減碳更加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