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2020年曙光在台東 南迴24小時暨與醫學中心遠距醫療啟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文隆 時間:2020-01-02 人氣:

2020年曙光在台東 南迴24小時暨與醫學中心遠距醫療啟動

(台灣TB新聞網)在2020年的第一天,台東縣大武地區民眾迎接的是,24小時緊急醫療暨與高醫遠距醫療合作的曙光!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在這一天,出席「大武緊急救護中心暨5G遠距醫療創新應用啟動記者會」,與當地鄉民,共同迎接創新的時刻。大武鄉鄉長黃建賓說,從鄉民至衛生所詢問今日有無醫師,到現在鄉民可以選擇要看那一科別的醫師,是最令人感動的改變。

台東縣地形狹長,大武地區距最近之台東市急救責任醫院約需1小時車程,因此,衛生福利部自95年起於大武衛生所補助設立緊急救護站,由台東基督教醫院承接,擔負著當地緊急醫療的重任。為提升南迴路線的緊急醫療量能,自1日起由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接續此計畫,並擴大為24小時緊急醫療服務,並仿照去年台東成功分院遠距醫療的模式,結合遠傳電訊5G通訊技術,辦理眼科、耳鼻喉科、皮膚科等專科遠距醫療服務,克服地理限制,讓偏鄉可以接受到醫學中心級的照護,嘉惠民眾。

衛福部指出,感謝高醫醫療團隊,發揮醫學中心協助提升偏遠地區醫療的角色與主動承擔社會責任,進駐大武緊急救護中心,並藉由遠距設備,讓24小時急診照護同步連線高醫附設醫院病房醫護端,全年24小時無論是假日及夜間都有專人共同照護,大武地區居民可以得到醫學中心等級的服務,高醫醫療團隊,更成為南迴醫療穩定的後盾。

2020年曙光在台東 南迴24小時暨與醫學中心遠距醫療啟動

▲2020年曙光在台東 南迴24小時暨與醫學中心遠距醫療啟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