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逛你百遍也不厭倦!百歲長輩團來新竹動物園找回憶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容容 時間:2020-01-06 人氣:

逛你百遍也不厭倦!百歲長輩團來新竹動物園找回憶

(台灣TB新聞網)新竹市立動物園熱鬧開幕,除了假日湧入各地親子潮,園內時常見到「銀髮族」,雖然腳步緩慢、卻對動物園設施看的格外仔細,對動物們如數家珍,其中有高齡80歲,相互牽手遊園的夫妻檔;也有71歲兒子帶高齡96歲母親來看動物,重溫兒時親子回憶;更有80歲何老師從新竹動物園粉絲,成為動物園志工,他說,「年輕人尋找快樂和探險,我們老一代的人,是來尋找記憶」。

走進新竹市立動物園,來訪人潮中可見為數不少的「長輩團」,有挽著手的老夫妻,也有帶年近百歲的媽媽來訪的母子檔,還有三五好友自己相揪來玩的「高齡姐妹團」,這些加起來超過百歲的長輩團,成群結隊一起來探望熟悉的動物老朋友。

此外也有超溫馨的母子檔相偕來訪,「小時候媽媽常帶我來,現在換我牽她來走走」,71歲的劉先生特地選在元旦當天,帶著今年剛滿96歲的媽媽到新竹市立動物園散心,他牽著高齡母親,緩緩走在高草疏林區旁的通道,在推著嬰兒車的人流中顯得緩慢,只見劉先生扶著母親走到柵欄旁,向她介紹寬闊草原上的伊蘭羚羊,然後帶母親到後方座椅休憩。

新竹市政府表示,新竹市立動物園的重生,讓許多長輩難忘的回憶得以保留,同時,也讓民眾帶著他們的下一代,重塑屬於新一代新竹人的動物園記憶。

逛你百遍也不厭倦!百歲長輩團來新竹動物園找回憶

▲逛你百遍也不厭倦!百歲長輩團來新竹動物園找回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