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中華電信取得5G最大頻寬 引領台灣進入5G新時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加君 時間:2020-01-17 人氣:

中華電信取得5G最大頻寬 引領台灣進入5G新時代

(台灣TB新聞網)中華電信參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108年行動寬頻業務釋照第一階段數量競價,歷經27個競價日261回合,取得發展5G的最佳頻譜組合,也是唯一取得690MHz最大頻寬的業者,包含3.5GHz頻段90MHz及28GHz頻段600MHz頻寬,執照期限至民國129年12月31日止,為未來二十年發展行動寬頻業務的重要資源。該公司將在既有4G網路及頻率的優勢基礎上,積極展開5G網路建設,發揮最大頻寬的效益,奠定行動寬頻服務發展的長期優勢,提供更優質的行動寬頻服務,嘉惠消費大眾及企業客戶。

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表示,「5G是影響未來十年電信事業競爭力的關鍵,中華電信此次取得之3.5GHz及28GHz皆為國際最主流的5G頻譜,公司將秉持《永遠走在最前面》的企業理念,積極投入5G網路建設,規劃於今(109)年第三季開台提供服務,以建構最大頻寬、最廣涵蓋的4G/5G行動寬頻網路為目標,鞏固市場地位、提升客戶體驗、創新應用服務、鏈結垂直場域,引領台灣進入5G新時代。」

關於各界關心的5G費率及應用服務,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表示,「5G各項應用服務的提供將以滿足客戶的需求、為客戶創造價值為依歸,中華電信將積極投入網路建設,並提供多元應用服務及多元費率選擇。在5G時代,中華電信期盼與產業攜手合作,掌握5G契機,共同把餅做大,各行各業的成功就是電信業的成功。」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此次採「先標數量、再標位置」兩階段競價,中華電信將遵循行動寬頻業務管理規則相關規定,參與第二階段的位置競價,取得合適的頻率位置,並積極辦理後續的法定申請程序,儘快取得特許執照並提供服務,領航5G新時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