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關注疫情發展 台北市長柯文哲:未來一周是關鍵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20-01-31 人氣:

關注疫情發展 台北市長柯文哲:未來一周是關鍵期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一早召開晨會後,針對疫情部分做出相關指示。市長柯文哲強調,中國大陸已經超過6,000例,台灣目前有8例,以台灣跟中國大陸往來密切程度,未來一個禮拜是關鍵期,不能掉以輕心。

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時,記者首先詢問市長怎麼看口罩禁出口的命令?市長柯文哲對此強調,第一個當然先自保,先自救再救人;不過這個題目是科學題目,到底台灣的口罩存量是多少?產量是多少?他後來發現一個數據,但還沒去求證,台灣的口罩大部分是進口的,所以要擔心的是人家不賣給我們,不是我們不賣給別人。所以他認為科學問題科學解決,後勤補給還是個數學的問題,搞清楚再來。

記者提到市長戴口罩來受訪,是代表疫情比較嚴重了嗎?市長柯文哲表示。因為中國大陸已經超過6,000例了,然後現在開始上班了,按照我們的知識,大概很瞬間快超過6,000例,那以台灣跟大陸往來密切的程度,應該在未來的這一個禮拜,應該是防疫的危急期,英文叫critical period;如果這期段沒有出現很多病人,後面就比較好應付;如果這段期間突然出現一大堆case,這下就麻煩了。所以他認為未來的一個禮拜應該算是比較關鍵期,為了要保護自己是戴上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