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蜂炮、煙火齊發,清潔隊迅速恢復台南市容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20-02-10 人氣:

蜂炮、煙火齊發,清潔隊迅速恢復台南市容

(台灣TB新聞網)台南市鹽水蜂炮及安南區聖母廟煙火為全台元宵節最重要國際性觀光民俗節慶活動,本(109)年台南市府於1月18日至2月16日辦理月津港燈會外,在2月8日也是鹽水蜂炮及聖母廟煙火重要節慶活動,尤在元宵節當晚台南夜空蜂炮及煙火齊發,讓現場的民眾high到最高點,台南市環保局9日也在最短時間內恢復市容乾淨。

市長黃偉哲表示,鹽水蜂炮及安南區聖母廟煙火是國際聞名民俗活動,尤其鹽水蜂炮是流傳百年的關聖帝君去除瘟疫民俗活動,今年因武漢肺炎防疫期間又適逢假日,人潮不斷湧入蜂炮及煙火施放場區,人潮持續到9日凌晨4時才離開,也帶來大量的垃圾,環保局分別動員鄰近清潔隊人力及機具,進行鹽水及聖母廟周圍道路清掃,計260人及47輛掃(洗)街車、垃圾車等清掃機具,於早上6點開始投入清理炮屑及垃圾工作,最令人感動的是在地里民也一起拿起掃把與清潔人員一同清潔家園,讓市容於中午前迅速復原,展現高效能公、民合作執行力。

台南市環保局指出,安南區聖母廟8日盛大舉辦元宵煙火活動,環保局已事先安排清潔人力,計清出16公噸垃圾。元宵慶典總計聖母廟煙火及鹽水蜂炮共清理37.24公噸垃圾,因適逢假日清理出垃圾量比去年增加7公噸,但清潔隊整合迅速,大清早低溫出勤作業,並展現高效能執行力,才能在最短時間內復原市容。

蜂炮、煙火齊發,清潔隊迅速恢復台南市容

▲蜂炮、煙火齊發,清潔隊迅速恢復台南市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