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7旬藥師為了防疫單獨賣口罩忙翻 台南市長黃偉哲打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20-02-21 人氣:

7旬藥師為了防疫單獨賣口罩忙翻 台南市長黃偉哲打氣

(台灣TB新聞網)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行政院採實名制販售,統一由藥局作為銷售通路,台南市7旬老藥師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單獨該顧店,還得分裝、販售口罩,還可能面對排隊民眾謾罵,身心壓力頗大,令台南市長黃偉哲相當不捨,20日特別率防疫團隊前往為藥師加油打氣,他也感謝其他藥局積極參與防疫。

台南市長黃偉哲於20日在衛生局長陳怡、台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吳振名及市議員沈震東等人陪同下,前往健保藥局-裕仁藥局,拜訪年齡已逾7旬且1人顧店的老藥師邱昇;市長黃偉哲除為其加油打氣,還特別叮嚀藥師「身體健康至上」,應找機會休息;市長黃偉哲也感謝理事長吳振名體會藥師們的辛苦,積極主動媒合藥學系大學生擔任義工,幫忙藥師賣口罩。

市長黃偉哲表示,口罩實名制讓藥師工作量大增,前陣子口罩數量較少,他們還要承受民眾買不到口罩的怒氣,更要在下班後趕緊分裝隔天要賣的口罩,造成體力上很大的耗損;至於包材方面,他們都是自己出工、出料;對於藥師們的犧牲奉獻,市長黃偉哲代表台南市民向藥師、藥師公會致上最大敬意與謝意。

台南市衛生局呼籲市民,平時應養成良好衛生習慣,使用肥皂勤洗手、避免觸摸眼鼻口;購買口罩時亦能發揮優雅氣質與同理心,遵守秩序耐心排隊等候。

7旬藥師為了防疫單獨賣口罩忙翻 台南市長黃偉哲打氣

▲7旬藥師為了防疫單獨賣口罩忙翻 台南市長黃偉哲打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