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北市舉辦宗教團體防疫措施共同聲明儀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20-03-05 人氣:

新北市舉辦宗教團體防疫措施共同聲明儀式

(台灣TB新聞網)新北市政府結合宗教力量,共同推動防疫宣導,於昨(4)日舉辦「宗教護新北齊心做防疫」記者會,簽署防疫六大共同聲明,展現積極服務,與心靈撫慰的大愛精神。

此次出席會議的佛教、道教、基督教團體共23家,簽署的六大共同聲明包含:一、支持市府防疫政策;二、宗教場域清潔消毒;三、避免人潮群聚活動;四、精簡宗教祈福儀式;五、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六、響應宗教線上祈福等活動。

先嗇宮董事長李乾龍表示,新冠肺癌疫情從農曆年以後一直升高,而先嗇宮的神明每年在出巡前都會先請示神農大帝,今年在除夕請示的結果,神農大帝表示延後辦甚至停辦。接下來,先嗇就開始進防禦措施,並把防疫物資提供給三重市的學校。

佛教理事會會長淨耀法師表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比起17年前的SARS病毒更加嚴重,即使治癒還會有很多的副作用,這是一場戰役非兒戲,請大家務必須收起盲目的自信,也必須收起無關緊要的冷漠,共同配合政府措施,並且也取消了今年度佛旦活動,改為線上誦經祈福。

新北市長侯友宜呼籲,新冠肺炎期間拜託民眾,大型活動一律取消、人潮擁擠地方不要前往。他表示,此次的新冠肺炎狀況緊急不同於以前的SARS完全不同,必須做好防疫準備,因為這次的疫情有無症狀感染傳播現象,這也是整個全球化的蔓延,必須做好長期抗疫的準備。

團體代表與侯市長合影(張文寧攝)

▲團體代表與侯市長合影(張文寧攝)

佛教會理事長淨耀法師(張文寧攝)

▲佛教會理事長淨耀法師(張文寧攝)

-->